【无授权渣翻】思い出の欠片 1 邂逅

“你就是新来的研究员吗?”
听到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我打了个寒颤,挺直了背。
在回头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这是谁。
“我是克劳德。”
报上名字之后从椅子转过身,他的英雄正站在研究室的入口。
高挑的身材,流水般的银发,黑色皮革的风衣,翡翠色的魔晄眼。
他抱着手臂倚在门边,用评价的目光把我上下扫了一遍。
感觉那可以说是面对仇家时的斗气。
“原来如此,确实,那对眼睛是浸泡过魔晄的证据。”
“能跑来参观新人员工,神罗的英雄是那么闲的吗?”
听了我的话,萨菲罗斯扯了扯嘴角,冷笑了一下。
“我可是听说让宝条见而生厌的研究员入社了呢。”
英雄讨厌宝条是出了名的。
不过,就因为这种原因,会令萨菲罗斯亲自跑来接触这点还是令人意外。
“我被传出了那样的谣言了吗。”
“也听说你是对自己实行了战士手术的疯狂科学家。”
“虽然不是正确答案,但这么说也行。还有什么事吗?”
既不肯定也不否定,我耸耸肩让开了一条道。
萨菲罗斯稍微思考了一下,没再倚着门。
“能看一下你的剑吗。”
他的目光落在了靠在电脑桌旁的合体剑上。这是我一直背负着的,从“过去”到“未来”的遗物。我握着它递向了萨菲罗斯。萨菲罗斯踱步走来,拿过了剑。他装模作样似的凝神看了一会儿剑身,然后左手持剑挥舞了一下。他以背为中心的轴完全没有一点摇晃。
“不错的剑,很好的保养过了吧。”
萨菲罗斯眯着眼这么说到,放下了剑。之前对我的戒备似乎也减轻了,表情变得柔和。
“为什么进入了科学部门?你的话,加入战士也是可以的吧。”
像是责备一样的语气。
“我认为,自己应该进入科学部门。”
为了星球,为了许多人。为了爱丽丝,扎克斯,还有…萨菲罗斯。
深绿色的魔晄眼捕捉住了我。视线交错了几秒。
“要是改变主意的话,随时欢迎你加入战士部门。”
这么说着,萨菲罗斯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
他翻过身,离开了研究室。这就是我和萨菲罗斯的邂逅。
我从尼布尔海姆直往米德加,然后进入了神罗大厦。
对接待员说想在这里工作请帮忙叫人事部门的人过来。接待员小姐一脸惊讶地拨通了内线电话。顺利地对话之后我被叫到了士兵司令室,拉扎德总括,宝条和几名作为护卫的塔克斯在那里等待着。当然,我的魔晄眼被提了不少问题。他们一开始认为并没有在神罗接受手术的记录却有着魔晄眼的人是对神罗的威胁。
而我提出了在科学部门工作的要求。我知道战士手术的技术,这对眼睛就是其证据。为了避免技术外泄就得答应我的要求。这么说了之后,谁也说不出否定的话。话说完后,拉扎德阴着脸,宝条则咕哝着一些听不懂的东西,我并没有在意。总之,我如愿被给予了一个研究室,并与神罗签下了契约。这样就大概算是潜入了神罗,然后在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后迎来了夏天。
虽说已经进入了科学部门,但并没有进行科学的研究什么的。首先着手的,是对过去研究的资料进行彻底调查。被给予的研究室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所以不用担心谁来干涉,但也有着无法向他人请教的缺点。有时会到隔壁的研究室去观察其他研究员的工作。学习他们使用显微镜、培养细胞的方法。但研究员们似乎不太喜欢我,从不靠近,这大概是我的过错吧。经常抓住不放问这问那的,而因为害怕所以他们什么都会告诉我。嘛,学习了之后做起来不难嘛。
不能着急。
回忆起在生命之流里看到过的回忆。
像是解开纷飞打结的丝线一般,必须要仔细而又慎重。
一切的开端在夏末。
和比试后的1st战士3人中,肩膀上负伤的杰内西斯、霍兰德相遇了。
对了,首先,必须要注意1st的战士啊。
感觉这么做会很麻烦就是了……
我盯着在显微镜下的研究材料,漠然的想着。为了提神要喝杯咖啡吗?我考虑了一下,刚从显微镜上抬起了头,从椅子上转身起来,正面的门就“咻”的一声被打开了。
“我来接受医疗检查了——哎,啊嘞?”
刺猬般的黑发,浅黑的皮肤,还残留着孩子气的面容,天蓝色的眼睛。
也许是刚回米德加吧。背上还背着长剑嗖的跑进了房间的那个小狗“哦呀?”地歪了下头。
“我难道搞错房间了吗?”
似乎很困惑的皱着眉挠头,是和记忆里一样的,扎克斯。
“医学检查的话,是在隔壁房间。”
即使强装冷静地回答,声音似乎还是在震动。
还活着,在活动,在说话。
拼命的压抑跑过去抱住的冲动,我用力地握住了手。
扎克斯没有注意到我的动摇,笑容满面地说:
“这样啊,抱歉,打扰你工作了……嗯,难道你是那个传说中的研究员?”
他的表情变了又变,猛地陷入思考,下一个瞬间又兴趣满满的观察着我的脸。
“战士们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喜欢流言了啊。”
以前我当一般兵时听人说过,战士都是对别人没什么兴趣的。因为战士都只和战士共同行动。和一般兵啊,更别说科学部门的研究员之类,沟通传流言啊什么的,完全无法想象。
“那个,因为英雄对你可是称赞不已啊,那战士们不就都知道了嘛。”
扎克斯若无其事地说道,表露出了十分爽朗的笑容。那句话我足足用了十秒来理解。
“哈……?”
我不禁发出了疑问。
萨菲罗斯对我称赞不已?为什么?
“呐,克劳德,如果有时间的话能跟我比试一下吗?”
扎克斯的话让吃惊的我抬起了头,他一脸期待,红着脸,说话时显得十分激动。好像看见了他耳朵立起来,大力摇尾巴的样子,不愧是小狗。
“比试?”
“萨菲罗斯说了,‘比我还要强的家伙入社’了。”
那句话,使我受到了从膝盖崩落的脱力感。
“那,我去医学检查了哦!”
丢下了炸弹之后,他挥挥右手,用和来时一样的气势出去了。
世上无人不知的神罗英雄,最强的战士。被那个萨菲罗斯说是“比我更强”的话,会发生什么呢?连思考都觉得麻烦。我已经有了骚乱的预感。

———————————————————
青年萨就算还是青年,给云片找事的功力还是不减呢……该说果然是同一个人吗wwwwwww
我倒是很好奇他们视线交错的几秒里面他们眼神交流了些什么wwwwww
另外,原文就是他的英雄(彼の英雄)……啧啧啧(´∀`)σ

评论(28)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