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神者三郎和刀剑男士 压切长谷部篇

压切长谷部篇

与过去重要的刀以人类之姿相对交谈。
这样感动的再会立刻告吹了。
“那个,大将啊,这看起来会不会太邋遢了点啊。”
“说的对呢,身为我的主人请整理一下装束。”
“虽说衣着散乱点也可以,但这也太过头了吧。”
“希望能更整洁一点呢。”
“……唠唠叨叨的人增加了……”
总之现在的三郎人被歌仙批评着,衣服被药研整理着。
(就像小恒一样呢)
想到刚穿越时空时的平手爷和恒兴,三郎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转移话题。
不擅长面对说教啊。
“那个,是时候锻下一把刀了吧。毕竟有定额嘛。”
“……说的也是。光有我和药研还不够,至少要六个人才行。”
“因为很难得,希望过去的同伴也能来啊。”
“唔——我倒是也想,但我好像被讨厌着呢。”
“大将被……?”
把资材递给锻造的妖精(?),三郎撅了下唇。
“之前,稍微调查过一下药研你们的事哦。是怎样的性格呢——之类的。然后,从其他的网友那里知道了压切啊宗三啊好像都觉得我不太好的样子。”
“那是审神者吧。”
“唔——宗三的话还能明白,但那个压切也对大将……?”
药研歪着头。
如果是当时因为不被使用而讨厌信长的宗三的话,对信长没有好想法还算可以理解。但被给予了名字的爱刀压切应该对信长印象非常好才对啊。
即使是尚未得到名字时就像是刚刚发芽的小小意识,也会全力传达对主人的爱。
这样的压切居然不喜欢信长,到底是怎么了呢?
背对着苦恼的药研,三郎有点无精打采地使用了加速符。
室内飞舞起樱吹雪。
“我叫压切长谷部。”
“啊!”
“啊。”
“啊啊……”
“诶?……哎。”
看着在飞舞的花瓣中出现的青年,药研和三郎都呆立着。
新人的自我介绍还在继续,锻刀房陷入了刺人的沉默。
他如果是像传言的那样会干什么。
想不到要说什么,不清楚该做什么。
谁会想到刚说完就立刻见到了人啊。
“……信长,大人……?”
难以置信的颤抖声音。
压切仿佛脑中发生了天旋地转的混乱,表情复杂地盯着三郎。
不知道该想什么索性闭上眼回忆的压切,内心充斥着愤怒和悲伤。
被激情驱使着,他张来了口。
“信……”
“压切!!”
“是!”
但是在包含着感情的话语发泄出来前,三郎盖过了他。
在高声呼唤着自己名字的主人面前,压切自然的挺直了背。
那是过于干净利落的从顺的印记。
就算在旁边看着也能明白,他对三郎的愤怒完全的消散了。
一旁看守的歌仙叹了口气,把手从刀柄上松开了。
“抱!”
“是?”
“抱!”
三郎大张着双手,仰视着压切。
感到了奇妙的威压感,压切没有反抗。
身体摇摇晃晃,自然的动了。
(为什么,您在这里。为什么,将我舍去。为什么,不让我陪伴您到最后。为什么,为什么……)
脑中咕噜咕噜翻滚着的,是对面前的人满满的负面情绪。但与此同时,回忆和怀念从心底如同沸腾热水一般止不住的往外溢出来。
虽然一眼便能看出他回到了年轻时期,但引人亲近的气质一点没变。
和被给予名字作为爱刀带在身旁时,一点没变。
三郎沉默着,抱住了跟前的压切。
无视了怀抱中的青年身体的震动。
怦怦的拍了拍青年宽阔的背。
“好孩子好孩子——”
看着这对待小孩一般的态度,药研苦笑着喊了句“大将……”
对于一个青年,这个动作看上去有点令人尴尬。
尽管如此,离开多年的那只手再次碰触自己的事实,仍让压切无法抑止地高兴了起来。
像是驱散了侵蚀着心巣的黑雾,过去仰慕着主人时的安稳之物从胸中满溢而出。
“……信,信长大人”
“嗯,你想说的事我明白……不用说出来也可以哦。”
“大人……!”
“嗯,对不起呢。一直不明白压切的心情……说起来像是借口就是了。但是啊,那个,有好好的来迎接哦!”
“……!”
即使因为过去曾被舍弃而咒恶着,心中主人的形象也始终如一。
幼小记忆中的凛然身姿,以及那和缓的笑颜都没有改变。
而早已死去的主人如今,又以自己未曾消散的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样子在眼前出现了。
大张着手臂,将自己抱了个满怀。
(啊啊,尽管如此,我……!)
压切耻于看待过去的自己。
“我为自己而感到羞耻!”
“嗯?”
“信长大人!压切长谷部,盼望以此身再一次侍奉于您!还请准许!”
“诶?嗯,可以哦。是说不用特别要求许可的啦。”
“万分感谢!”
深深低着头的压切不知为何,好像舒畅多了的样子。
三郎歪着头。
(虽然不太明白,总之看起来把愤怒给回避了!)
看着想要尽忠义而双眼发光的爱刀,三郎放下了心。
“…看起来以不错的气氛收尾了,但真的没问题吗?”
“这不也挺好的吗?本人也理解了吧。”
“挺好的吗…”
看着还没出战场就飘了满地樱花的压切,歌仙担忧着未来,叹了口气。

·歌仙is苦劳人
·织田组已经习惯了自由人风格的三郎。
·这次是从不同的方面深化了压切的三郎爱。
·三郎因为之前得到的情报以为会被发怒所以采取了先发制人的行动。

———————————————————

这里提到的“之前的情报”,是在系列第一篇的论坛体中的内容。
从药研到压切,两人都感觉到三郎“没有变”呢w这也算是三郎的个人特质了吧ww
不知为何这章翻得很硬……没什么不知为何就是我能力差!请轻拍!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