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渣翻】思い出の欠片 6 预兆


自从夏天克劳德出现,我的世界就开始了变化。
不会特殊的对待我,不会憧憬的注视我。
克劳德无论何时,都是与我对等的存在。
去研究室的话一定会有人在。像这样与谁一起生活的经验,是我初次得到的。
至今为止,都觉得他人什么的都很聒噪。
现在……确实小狗是挺吵的,但是因为是克劳德家的笨狗所以可以忍耐。
我们可以说像是被克劳德的引力所吸引、聚集的星星吧。

———————————————————

九月结束了,站在克劳德的实验台前,看着他的研究作业。克劳德整个夏天一直准备着研究工作。在威胁上层进入研究部门时完全不知道实验器材的操作方法。但他并不在意,说着“这个是研究之前的问题呢。”查阅文献,抓实验人员解说器材使用方法。最近好像终于能正式开始研究了,今天也在咔哧咔哧地做实验。问他在做什么,得到了“细胞的移植”这么个答案。
克劳德的实验室因为战士们随意带入的物品,看起来已经大变样了。
那套粗糙的家具被作废了,杰内西斯买来的高级沙发放在了原来的地方。虽然坐起来感觉的确不错,但因为完全占领了空间,站在实验台的人会受到相当的压迫感。安吉尔带来的烹调用具也缩小了厨房的空间。巴诺拉组的两人在料理台筹换了一堆好东西令人惊讶。自从扎克斯拿来了音乐播放器,实验室就开始经常流淌出不知名的摇滚乐曲。因为克劳德心情好时也会跟着一起哼两句,关于这件事我可以夸奖一下小狗。
“这个实验室也算是生活感满溢啊。”
克劳德从显微镜抬起头,在笔记上写着什么时喃喃道。
那天安吉尔和扎克斯一起出任务去了,杰内西斯仰躺在沙发上正在睡午觉,LOVELESS 盖着脸。
站在实验台边帮忙处理、整放克劳德观察完的检体的我点了点头。
“特别是巴诺拉组,一副也要在这里开始生活的势头。”
克劳德露出了惊讶表情,“呼”的吐了口气笑了起来。
“啊,不过这样也不坏嘛。”
克劳德说出这样的话还真是少见。我吞下了这句话沉默着,然后
“不觉得这很像家人一样吗?”
因为这句话,我的脑中浮出了世间平常家庭的样子。
“安吉尔是妈妈吗?”
听到这句话,克劳德夸张的笑出了声以至于趴到了实验台上。肩膀微震,眼睛上挑着仰望着我。
“扎克斯是黑色的小狗吗。”
“唔,没错。”
两人互看着,小小的笑了起来。
“萨菲罗斯和杰内西斯的话,大概就是一对麻烦的兄弟吧。”
克劳德开始整理显微镜。看时间才14:40,对结束研究来说有点太快了。说不定是待会和谁约好了见面吧。这样想着我继续着对话。
“那克劳德你呢?是爸爸吗?”
虽然感觉不太适合,不过还是问了。克劳德看上去有点纠结。
“……我的话,住在隔壁家的青年就可以了。”
“邻居家的青年算到家人里去好像有点怪吧。”
“说的也是呢。”
克劳德耸了耸肩,一口气整理完了东西站了起来。脱下了白大褂随手丢在了电脑桌上,把撑在旁边的合体剑收进了背上的支架。
“我出去了。萨菲罗斯你还要待在这里吗?”
“啊。很快会回来吗?”
“看情况吧。会被留久一点也说不定。”
克劳德撑着脸一副在思考的样子。克劳德最近好像经常和人会面。虽然上次的三人谈话后被决斗骚扰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但克劳德似乎还在和拉扎德统括见面。这并不是一个研究员的正常行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什么事情在悄悄开始着。这种感觉让我心情不太好。
“克劳德,你正在神罗里干着什么?”
不知不觉中,发出了严厉的声音。
克劳德他,并非在帮助神罗。甚至曾对上层做出了把战士的技术卖给五台的发言。要是克劳德是敌视着神罗的人的话,我就会不得不和他战斗……这是为了什么?
“……因为有想要帮助的人。”
克劳德平稳地说。
“神罗的人吗?”
“有神罗的人,也有非神罗的人。”
克劳德毫无迟疑地回答了。看起来并不像是谎言。
克劳德的魔晄眼映着我,那双眼睛过于温柔。我吞了一口气。
“你也是,我想帮助的人。”
他在说什么?我没有任何困扰。
“那,我先走了。”
克劳德背对着我向门走了出去,研究室的门无机质的开关声响起,再之后的身影就看不到了。
要是克劳德是敌视着神罗的人的话,我就会不得不和他战斗。
和克劳德战斗?这是为了什么?
突然觉得脚下的地面在崩塌。对我来说,这是从根本上的动摇。为了什么?这种事情,至今没有过思考的必要。
“克劳德他,也许是女神的赠物呢。”
这句话拉回了我的意识。循声看去,杰内西斯从沙发上起身合上了LOVELESS直盯着我。嘴角上扬,薄薄笑着。
“克劳德正在和什么战斗着。”
“这样啊。但是,不论如何他都发自心底地关心着我们,没错吧。”
这么说完之后,杰内西斯就像是失去了对话的兴致,打开了桌子上的笔记本一个劲的工作。一定是积了很久的报告书吧,也有可能是一直以来的LOVELESS研究。虽然有想过这样的工作拿回自己办公室如何?……不过我自己也没有立场这么说。
心中微泛的波浪在站立的过程中平稳了下来。
最近尽是在做单人的简单任务,但泥沼化的五台战争已经开始步向结束了。为是否投入战士而为难的海廷加率领的治安维持部门也差不多燃尽斗志了。大概再不久就会是将战士投入战场的大规模作战了吧。奔赴战场,只剑戮敌。这是身为英雄的我被要求的任务。
为何而战?为何而杀?
……不,不应该考虑它,至少现在不该。
———————————————————

喜闻乐见的S视角•̀∀•́
你这下手打的也挺顺手啊σ`∀´)σ
是说我也想打下手!我也想看云片笑到趴在桌子上仰头笑着看我!(被八刀一闪)
被云片所影响,开始思考起了战斗的原因、必要以及自己过去的生活方式呢( -`ω-)
把自己定位成邻居而不是家人的云片小小的虐到了我一下(._.`)(划掉)你可以把自己定义成老萨的媳妇的啊!(划掉)
突然发现虽然开头说无CP,但作者在连载的过程中是陆续标过SC、ZC的tag的!突然纠结起了自己到底要怎么标tag……
最后我相信大家都有一个问题:云片的研究室到底有多大?

评论(13)
热度(26)
 
 
 
 
 
 
 
 
 
© 栗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