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上:奈须蘑菇的世界里的主人公基本上都不后悔呢。不论是在《月姬》里和阿尔奎德诀别的远野志贵,还是《Fate》里saber消失时的士郎,基本上都是对过去全无留恋向前走的。我觉得这写出了那种比起永久延续的关系,更注重那种虽然相处短暂并最终消失的关系,但到了某个彼此之间达成相互理解构建出更深的关系。
奈须:谢谢。坂上先生的话让我现在身体里也好像通了电一样(笑)。他们不会后悔,一定是因为如果他们后悔了,那一断间他们以前得到的一切就会变成虑暇的存在了吧。不管是阿尔奎德和志贵,还是saber和士郎,这相会都改变了他们的人生只要能把这相会当成闪耀的星星,这离别不管是多么辛酸都不能为之悲哀。而是要让辛酸化为动力,以入手比这星光更加闪耀的东西为目标一一就算那最终不可能达成一一也要为此努力。


看到这个访谈再想到韦伯和大帝……还有二世被三田盖了章的仰望、追逐星星……突然吃了一口糖刀_(´ཀ`」 ∠)_

评论
热度(4)
 
 
 
 
 
 
 
 
 
© 栗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