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渣翻】思い出の欠片 3 转变


事情的发展总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快。
扎克斯的来访是在邂逅之后的第二天。还以为他会兴冲冲地跑到研究室来,却被他拉到2nd专用的训练室去了。看着开心地说“不是约好要比试一下的嘛!”的扎克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无法冷漠地对待扎克斯,因为扎克斯是我的英雄。
训练室空无一人。把我这个非战斗部门的人带进来,扎克斯的行为要是被发现了的话应该是不能轻易了事的。但从生命之流里看到的记忆中也有1st战士跑进来打架的事,说不定这里的管理其实蛮宽松的。扎克斯兴致满满地握着长剑。
“呐,赢了克劳德的话我是不是也能成为英雄了呢?”
双手持长剑的扎克斯散发出了似乎哧哧地灼烧着皮肤的高昂斗气。
“英雄什么的,扎克斯不当也可以的。”
听着我握着合体剑的回答,扎克斯泄气地低下了头。
“没有上勾啊。那算了,我要上了!”
扎克斯往地上用力一踏,高高跃起,砍下来的长剑和合体剑相撞,发出了尖锐的交击声。那是足以使双手发麻的沉重一击。即使回顾过去,和扎克斯交锋还是第一次。
“手腕不粗,力气不小啊!”
做出了无法以蛮力取胜判断的扎克斯后退了一步,跑向了旁边。扎克斯自下而上的一击被挡住后,顺势把刀锋偏转斩切了过来。好几次攻击都被挡住后,扎克斯看上去似乎有点焦躁,大幅度的挥动着剑,全力的砍了过来。我退后一步躲开了这一攻击,但长剑还是气势不减地从上方击来,并重重地插到了地上,发出了叽——的讨厌声音。扎克斯瞪大了眼睛。
“咳”
在扎克斯双手用力把长剑拔出来时,我把合体剑抵上了他的脖子。他有些窘迫地“呜”了一声,鼓了鼓脸颊。
“战斗时不要太全力攻击,空隙会变多的。”
“你那句话安吉尔也经常说……”
扎克斯松开了剑柄,举着手做出了投降的动作。
把合体剑插回了背上,用右手把不自然地戳在地上的长剑拔了出来。扎克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着一手把剑拔出来的我。剑刃处似乎有点卷刃了。
“抱歉,害得你的剑卷刃了。”
“没事啦,反正只是支给品。”
扎克斯不太在意卷刃的样子,把长剑插回了背上。记忆中,扎克斯对破坏剑是很爱惜的。还曾经说过破坏剑上承载着他的梦想和荣耀。这把长剑所承担的,当然没有破坏剑那么多。但是,
“不能把武器当成一次性的东西,要小心使用,好好珍惜才行。”
这么说了之后,扎克斯刷刷地挠了挠头。
“克劳德你,说的话和安吉尔真的是很像呢。”
扎克斯爽朗地笑着。看着他的笑容,也能理解为什么安吉尔会叫他小狗并忍不住照管了。在身为神罗的一般兵工作时虽然见过,但没直接说过话。但是现在,对安吉尔产生了像是亲近感的东西。
“啊,都已经这个时间了啊。我现在要去做任务了,谢谢你和我比试哦,克劳德。”
训练室的灯被关掉了,我也迅速走出了房间。正想着在地板上开了个洞这种事不写检讨是不行的看向了扎克斯,他瞄了瞄周围确定没人之后,把食指竖在嘴边恶作剧似的笑了。
“那个洞,是秘密。”
这实在是太具有扎克斯个人风格了,我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那时的我,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了。
第二天安吉尔就来了。
“我家小狗给你添麻烦了,我是来道歉的。”
虽然聊的是身体方面的话题,但聊着聊着就把我带去了训练室。因为之前的亲切感,也因为这是一直照顾着扎克斯的人,我与他进行了对战。这么想着忍不住像对敌作战一样兴奋过度使出了クライムハザード(是以突进起手的中距离攻击,出手略微缓慢但是很容易将对手打飞)。总之在开战五分钟左右折断了安吉尔的长剑而打败了他。
“看来萨菲罗斯那边的传言未必只是传言啊。”
安吉尔笑着这么说了。我实在很在意从萨菲罗斯那里到底传出了什么谣言,忍不住问了安吉尔。他一脸认真地说:
“嗯……大概就是让宝条见而生厌的天才科学家,有着魔晄眼比萨菲罗斯还强的科学家,转世的陆行鸟,之类的。”
“……陆行鸟?”
我忍不住反问了一句。
安吉尔手放在嘴角发出了闷闷的笑声。看来是在一脸正经的开玩笑。
嘛,因为这有点唐突的原因,我可能也算是收获了安吉尔这个朋友吧。这么想着的那天傍晚,杰内西斯出现在了研究室并坐到了椅子上。
要是一直重复着这样的事情的话该干的事就都办不了了。虽然不知为何扎克斯、安吉尔和杰内西斯都答应了提供细胞令我十分惊喜,但是除此之外都是麻烦。所以去拜托了拉扎德总括叫萨菲罗斯出来协商,努力不要让事态继续扩大就此完结,还好运的采集到了萨菲罗斯的细胞。但在那之后萨菲罗斯也经常泡在我的实验室这点就是预料之外了。
结果是,安吉尔和扎克斯在我的实验室门口挂了一个写着“拒绝决斗”的看板。另外,在扎克斯在时来实验室的战士都被扎克斯赶走了。杰内西斯看到这种情况后理解为“看门狗”而对着电脑喷了咖啡。
没错,事情的发展总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快。
而且还会朝我没想到的方向进展。
为了不看错方向,我必须坚定地把握住事情的发展。
———————————————————
在翻译时……我忍住了
这实在是太具有扎克斯个人风格了←本来想翻成 这很扎克斯。
看来是在一脸正经的开玩笑。←本来想翻成 看来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还好运的采集到了萨菲罗斯的细胞。←S细胞GETdaze√
为了不要让人出戏于是憋住了……不我憋不住!我要放出来让你们也出戏!(啥)
另外,看到云片描述扎哥对待剑时忍不住想到了那句“我的荣耀和梦想都交托给你了,你是我存在的证明。”然后突然飙泪……

评论(7)
热度(41)
 
 
 
 
 
 
 
 
 
© 栗桂包 | Powered by LOFTER